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时事篇:态度

很多人都说我们马来西亚的友族(马)做事情态度非常的差,尤其是服务业的比如说餐厅的或者是政府部门的都要常常看他们的眼色。不过在我眼里他们当中还是有些态度非常好的。以下两个例子就是我所遇到的事情。

1.两个星期前我放工要搭轻快铁回家,就到了pasar seni站买车票。结果那一天非常多人不知道什么事,可能是斋戒月的关系吧。当时我没散钱,皮包里只有RM50,没办法只好排队买票。结果好不容易到我的时候,那个售票员竟然用超级不好的态度跟我说没有散钱,叫我去外面换钱才来买。当时我顶她没有散钱就不要做生意。rapid kl集团这样大竟然没有散钱。讲出来是多么的可耻。然后我又顶她说她的态度真的很有问题。她就一直在否认。。结果还要我去外面买换钱在来买。。。真是的,如果在国外应该是被投诉到乱。。。

2.昨天的晚餐我去打包RM1.20的nasi lemak(wangsa maju人应该知道)。这时就有一个人打包两包然后给RM50。那位友族老板竟然没有骂他,反而还笑笑的叫他拿去吃先改天再还钱。结果那个人很不好意思就去嘛嘛档换钱来还钱。

以上我遇到的两件事情就代表了不同阶层的人的态度是真的不同的。尤其是那些多数拿政府薪水的员工,你们真的是太自大了。我明白你很饿,但是也不能把你所有的情绪建立在我们的身上吧。还有就是那些餐厅的员工,你们收了我们的service charge的钱。希望你们的态度也是好的。我们真的不是很难serve罢了,只是希望能够看到你笑一笑,一切就很美好。。。谢谢。。

没有评论: